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制安装监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启达通讯员周榕)昨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分局召集深圳300余网吧业主,要求所有网吧在3月之前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器材,视频监控将通过互联网发送到网监分局监控中心,网络警察以此将实时掌握网吧动态。

  据深圳市公安局网监分局副局长安呈斌介绍,目前深圳注册网吧共314家,网吧是深圳治安盲点和案件高发区,网吧内打架斗殴、盗窃抢劫、敲诈勒索时有发生,甚至还发生杀

人放火等恶性案件。但由于网吧场地的相对封闭,警察监管很难一步到位。

  按照计划,深圳市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网吧里加装视频监控器,要求网吧营业区每50平方米、每个出入口需安装一个探头,超过1000平方米的大型网吧探头总数不得少于12个。对于探头所探取的图像信息,网监分局可通过互联网进行实时查阅和分析。

  安呈斌指出,由于图像资料涉及个人隐私,除公安部门以外,其他任何人员不得对其进行调阅、删改和复制,其图像存储期需在7天以上。拒绝在网吧安装监控器材的业主,其网吧登记和年审将不予通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