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4万平米安居工程荔湾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6 南方新闻网

  34万平米安居工程荔湾开工

  供拆迁困难户购买,有专家表示不能据此认为广州已启动经济适用房建设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记者日前获悉,广州市已在荔湾启动一个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的安居工程项目,将提供给拆迁困难户购买。相关部门有负责人称该工程还未定性,有专

家指出,若该工程只是定向供给搬迁户,则无法定性为经济适用房,也不能说明广州市的经济适用房建设已经启动。

  记者从广州市房管局公布的土地出让和建设用地批准公告中获悉,广州市直属机关安居工程办公室已于2005年11月以401.1万元拿到了荔湾区芳村花卉世界附近新龙溪路北侧,东漖镇东漖南村南侧一块面积达119658平方米的用地,用以建设安居工程。该地块容积率3.08,届时该项目的建筑总面积可达34万平方米。据悉,该工程2005年12月开建,2008年5月可建成。

  此外,还有3个安居工程通过审批:白云区黄石西路607号地,用地单位是广州市第三煤矿;解放军某医院和广州铁路集团羊城铁路总公司、广州南岭铁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个面向企业内部员工的安居工程。

  广州市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荔湾安居工程的性质并未确定,也没有赋予其“经济适用房”、“安居房”等概念。

  而广州市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则表示,根据国家规定,经济适用房是一种专门为解决中低收入者住房需求而设置的准商品房制度。也可以说经济适用房是属于带照顾性质的一种微利房,政府对经济适用房销售对象、销售价格、购房面积等方面做出必要的限制。韩世同指出,经济适用房很重要的一点是,它是面向公众的,而这4个安居工程,都属于定向供应的性质,因此,不能简单下结论说广州的经济适用房工程已经启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