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力挺中东公司收购美港口 声称将动用否决权否决国会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8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在沸沸扬扬的阿拉伯公司接管美国港口事件中,美国总统布什2月21日罕见地将美国媒体记者召唤到“空军一号”专机上,谴责美国一些国会议员试图阻止阿联酋一家公司收购美国六大港口经营管理权的行为。他威胁说,如果国会通过法案,扼杀这一交易,他就要动用否决权这个“尚方宝剑”,否决国会的决议。

  英国半岛-东方航运公司负责管理迈阿密、纽约、新奥尔良等6个美国主要海港的商

业运作。但阿联酋国有企业“迪拜港口世界公司”上周收购这家公司,计划3月2日接管6大港口相关业务。

  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威廉·弗里斯特21日以可能威胁国家安全为由,要求政府暂时阻止这次交易,展开彻底审核。“敲定这份协议的决定应当暂停,直到政府对此事展开更加广泛调查,”弗里斯特说。“如果政府不能阻止这一进程,我将启动立法程序,确保在这一决定得到彻查前暂停这份协议。”

  两名共和党州长此前一天也对阿联酋公司管理美国港口一事表示忧虑。

  但布什21日晚些时候说,政府已经仔细审核,这次交易应当继续。他说:“我想让那些心存怀疑的人站出来,解释一下为什么突然间对一家中东公司和一家英国公司采取不同标准。我正在调整外交政策,向世界表明,‘我们将一视同仁’。”

  布什说,这是“一份合法协议,不会破坏国际安全”。他说,国会必须明白他们阻挠交易的后果,“如果他们通过一项法律,我将行使否决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