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六有明显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弱冷空气昨天傍晚抵达广州,入夜后的羊城在北风的劲刮下,顿时凉了许多。弱冷空气劲道虽不足,却也能暂时阻击一下升温的势头。预计周六时广东大部分地区会有明显降水。

  继前一天气温狂升以后,昨天早晨广东各地气温又比上一天同时间上升了3-5℃,伴随回暖而来的,还有大部分地方的雾霾,西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能见度一般在1到5公里之

间。不过,白天随着弱冷空气的入侵,西北部地区转多云到阴天,部分地方还下了零星小雨,不仅升温势头受到抑制,而且气温开始下降。下午2时,西北部的气温比上一天同时间下降4到7℃,其中连山下降了9℃。

  弱冷空气来到之前,广州市的气温还在继续上升,昨天早晨最低气温18.5℃,已经比上一天升高了3.9℃。下午的气温曲线更是一路狂升,直到27.8℃才画上休止符。随着湿度加大,空气质量变差,市区一整天都被雾霾笼罩,能见度只有3-6公里。直到傍晚前北风加大,空气质量和视程才开始转好。

  气象专家预计,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影响我省,我省大部分地区阴雨天气持续,西北部气温将下降4到5℃,中部和东北部气温下降2到3℃,南部气温稍有下降。

  另外,展望后天,我省北部和中部及珠江三角洲南部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

  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霾或轻雾,气温介于15℃到22℃之间,相对湿度最小60%,最大90%,吹轻微偏北风;今晚到明天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有霾或轻雾,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3℃,相对湿度在65%到90%之间,吹轻微东北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