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逆转”全靠16个3分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2月22日电 (特派记者史勇)从落后17分到领先16分,东莞新世纪今晚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好戏,凭借全队惊人的3分球命中率(32投16中),东莞新世纪在主场以135比125战胜陕西汉斯。

  本场比赛两队的焦点都集中在外援身上,陕西汉斯的内线“顶梁柱”布兰顿全场比赛22投1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47分,但这在东莞新世纪外援安东尼的光芒下失去了意义,安

东尼才是本场赛场上的最大亮点。

  首节命中率仅有29%的东莞新世纪落后对手12分,第2节开局2分钟后,这个分差又扩大到了17分。所幸邱彪在第2节中独夺13分,张凯也贡献了10分,这使东莞新世纪在半场结束时仅以59比61落后2分。安东尼在前两节只得到6分,这是他加盟东莞新世纪后的半场最低得分,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将下半场的比赛变成了自己的“独角戏”。

  两个3分球、两次篮下强攻,安东尼在第3节开始后包揽了己队的前10分。此后,安东尼又在短短不到两分钟内连中两个3分球,受到他的感染,俞宁也连中两个3分球。在这个12比0的“3分球冲击波”过后,东莞新世纪已经领先了11分,他们在这一节的前6次3分球出手全都命中。不过安东尼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随后再度连中两个3分球,最终此节他拿下了惊人的28分。而更让人感到神奇的是,他的3分球竟然6投6中,而全队在这一节共进9个3分球,这创造了球队单节3分球命中次数的最高纪录。

  看着主队满场“飞飙”的3分球,陕西汉斯的主教练王立彬急得在场边不停地大叫:“嘿!外线!看着外线!”但这阻挡不住已经投“疯”了的安东尼,他在第4节又投进3个3分球。尤其是陕西汉斯在比赛还剩1分13秒将比分追近至122比126时,安东尼一记3分球“绝杀”彻底抹杀了客队的“翻盘”希望,而下半场独揽39分的安东尼全场贡献了45分,并且还抢下了16个篮板球。

  拿下31分的邱彪本场比赛贡献了5个3分球,俞宁和张凯则各有21分和20分进账。在2分球与对手得分相等,且罚球输给对手11分的情况下,东莞新世纪凭借16个3分球压倒了命中了9个3分球的陕西汉斯,从而赢得了一场“3分球的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