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禅城95%以上饮食企业使用清洁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8 南方日报

  “创模”取得新进展

  禅城95%以上饮食企业使用清洁能源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林焕辉)佛山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下简称“创模”)工作有了最新进展。记者近日获悉,市“创模”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于本月17日完成了为期五天的

现场检查,并于昨日形成了检查意见。

  意见显示,佛山各区去年工作成效显著,禅城区中心城区95%以上饮食服务业企业已开始使用清洁能源,顺德区各镇污水处理厂也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意见也客观地指出,五区某些环境面貌与“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城市容貌在今年有待进一步改善。

  本月13日至17日,佛山市创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五区的创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于昨日向外通报了具体的意见,对五区去年创模工作的成效进行了肯定。意见显示,禅城区已有21家重点污染源安装了COD在线监测设施,中心城区95%以上的饮食服务业企业已使用液化气或电等清洁能源。

  南海区电力行业烟气脱硫工作则走在五区前列,南海发电一厂燃重油改燃水煤浆技改工程已完成一台锅炉的改造,南海江南、长海发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已完成招标,现处于设计施工阶段。

  顺德区由区财政每年拨出5000万元对主干河涌和重要支干河涌整治给予补贴。另外,各镇的污水处理厂目前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三水区建立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网络,区内已有4家重点污染源安装了COD在线监测设施;高明区通过绿化闲置土地、建设主题公园等措施,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大幅提高,由30.54%增加到40.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