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鱼灌CO事件引发消费恐慌 台生鱼销量暴挫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生鱼灌入一氧化碳增色事件,引发全台消费者恐慌,致岛内生鱼片单日销量暴跌60%。为防止养殖业者恐慌性出货,造成鱼价崩盘,相关业者协会本周五(24日)将邀集业者研商对策,寻求解决之道。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灌气”鱼风暴在岛内延烧,台“卫生署”21日行文各地卫生局,要求稽查加工厂、卖场和餐厅是否违法生产或贩售添加一氧化碳的鱼片。

  岛内各大卖场更是主动撤下争议鲷鱼,部分餐厅也暂不使用此食材。至于各地卫生局抽检结果最快下周出炉,如验出含一氧化碳,将罚3万(新台币,下同)至15万元。

  生鱼片添加一氧化碳事件让业者面临信誉危机,并担心鱼价会出现崩盘。“台湾鲷协会”执行长江福松表示,周五将邀集上中下游业者,共同研商对策,希望说服养殖业者不要恐慌性出货,以免鱼价崩盘。

  江福松说,养殖业者愿意配合政策,他也会劝说业者把生鱼片撤柜,但希望有关部门给予业者缓冲时间,不要贸然开单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