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天迎来中到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夏天)冷空气又来了!不过这次降温不会太明显,而其带来的甘霖则会再一次遍洒在南粤大地上,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工作“添砖加瓦”。气象专家预计,25日前后,广东北部和中部及珠江三角洲南部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

  热!广州昨日升至27.8℃

  广州近来的能见度较差,昨天早晨仍有轻雾。暖暖的春意再次摆开架势,迎接睡梦中醒来的人们。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早上6时30分前后录得的当日最低气温为18.5℃,比前天升高了3.9℃。随后气温节节上升,9时许就超过20℃。下午1时30分后录得最高气温27.8℃,比前天升高了1.1℃。

  昨天全省各地气温普遍较高,继前天气温狂升以后,昨天早晨广东各地气温比前天同时段上升了3~5℃,空气中的水汽明显增加,大部分地方都有轻雾或雾,能见度比较低。

  广东雨天明日开始

  昨天已经抵达广东的冷空气虽然不算很强,但还是对雾气形成了掣肘,随着弱冷空气的逐渐入侵,广东西北部地区转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方还下了零星小雨,升温势头受到了一定的抑制,气温开始下降。下午2时,西北部的气温比上一天同时间下降4~7℃,其中连山下降了9℃。

  专家预计,冷空气继续南下影响广东,大部分地区阴雨天气持续,西北部气温将下降4~5℃,中部和东北部气温下降2~3℃,南部气温稍有下降。其中明天白天省内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和珠江三角洲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夜间起西部雨量加大。

  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霾和轻雾趁着冷空气强度不大之机又来作恶,气温为16℃~22℃,吹轻微偏北风;今晚到明天可能有小雨,25日阴天为主,但雨势大增,转为中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