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未婚孕妇更盼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5 四川新闻网

  2月20日晚,哈市一名年轻的未婚孕妇在家中生产。情急之下,孕妇拿起剪刀自行将胎儿的脐带剪断,结果引发了流血和感染。母子二人的生命危在旦夕时,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在患者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全力抢救,使母子二人转危为安。(黑龙江晨报)

  21岁的她和20岁的他未婚同居,临盆生产的当天早上,他刚刚离开她。而这个5斤1

两重的男婴,是足月生产,十分健康。什么都不懂的“夫妻”拿一把未消毒的剪刀就敢接生,等着“妻子”大流血,“丈夫”傻了眼。如果不是120及时赶到,如果碰上一个“同仁”坚决认钱不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小男人的父母离异,小女人与家人的关系也比较冷淡。也许就是因为“同病相怜”,天涯沦落人走到一起。而他们俩的“夫妻”关系一样不被双方的家长所承认。正是由于双方大人的冷落,俩个孩子在外面自己飘。设想一下,假如不是三精女子专科医院出于人道积极抢救,小女子出个三长两短,女子的家长此刻该面临着什么?

  应该说,紧张的家庭关系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今天这种局面。这里面,大人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事情既然走到了这个份上,作为家长应该积极面对而不是将孩子推出家门。

  我们看见,三精女子专科医院不仅管了这件一分钱也没有的“闲事”,而且“院方决定免除小彤一切医疗费用,并组织医护人员为母子二人捐款2000余元,希望帮助母子俩渡过难关。”。医院如此大义,我们做家长的如果还是避而不见不闻不问,无论于情还是于理都说不过去。

  孙子(外孙)来到人间,对于婆婆(外婆)是一件喜事。说开了,亲朋之间也没什么不可理解的。这个事件有惊无险,应该皆大欢喜。作为大人,应该趁机化解和孩子的矛盾,以情理用亲情来温暖冷淡的“上下级”关系。一个崭新的小生命也许就是上帝派来的使者,让亲情更加融洽让家庭更加和谐。无论小两口还是双方的老两口都要珍惜这个机会。说到底,最亲的还是血缘关系。

  未婚同居,拒绝家长,这对小夫妻的生死闹剧应该是给小青年们敲了警钟。不会谁都这么幸运,运气不好就是一失足千古恨。婚姻大事,绝非儿戏。没有一个做父母的要把孩子推进火坑,做家长的考虑的长远,想得仔细,总是为儿女打算。不要轻易的拒绝父母拒绝家庭,外面的世界还是很无奈。不是不要你长大,而是要你接受家长的正确意见。记住一句话,没有狠心的父母。(丁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