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训两万农民 赚回三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杜敏)长沙市通过“阳光工程”培训的2.49万农民,两年外出务工赚回了3亿元。该市副市长张湘涛今天说,今年该市将加大“阳光工程”补贴力度,实施范围也扩展到内五区失地农民,力争再培训2万人以上。

  作为长沙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农民培训项目,“阳光工程”于2004年启动,通过各级财政拨付专项资金,对参训农民直接补贴。两年来,共有2.49万农民参加了培训。

  今年,“阳光工程”实施范围将从四县(市)扩展到内五区失地农民,并对何叔衡等12位革命先辈所在村和18个省级小康示范村农民给予重点支持,在县乡开设面向农民工的服务窗口,免费为农民提供就业信息和政策咨询。

  为创立一批有影响力的劳务品牌,“阳光工程”今年将重点扶植市妇联的家政服务、长沙县的机械加工、浏阳市的珠宝首饰加工、宁乡县的模具加工和服装缝纫、望城县的电脑文秘等专业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