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8届东京影像节华人表现抢眼 11部作品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第28届东京影像节颁奖仪式18日拉开了序幕。此次影像节共有来自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91部作品应募,最终评出“优秀作品奖”30部,“佳作奖”70部。其中,包括两岸三地及在日华人的11部作品获奖。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留学生林一戎的作品《跨越三个国境——一个华裔女性的日美体验》获得佳作奖,显示了留日中国学生的创作实绩和独特存在。

  另一获佳作奖的中国留学生是同志社大学文学部的董颖,来自中国山西。她的作品《同一天空下的愿望》用了一年时间记述了同志社大学学生木下纱希到西北大学留学的故事。作品表现了作者强烈希望在同一天空下生活的中日两国人民建立沟通、相互理解。

  陕西电视台纪录片导演李军虎的作品《生于1977》获优秀作品奖。作品记录了两个主人公从相爱同居7年到感情破裂分手,表现了中国70年代年轻人的思维,揭示了这一代人的价值观和婚姻观。

  此外,著名的DV情侣——刘川平和郑柳君夫妇的作品《环状线》也获得了影像节的优秀作品奖。

  “拍摄DV纪实片,是我们对生活的感悟,是对历史的重新认识,也是我们对未来的预见和关注。我们将继续关注生活,拍摄出更多视角独特的新作。”刘川平、郑柳君夫妇的发言也代表了第28届东京影像节参赛者的心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