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百姓是我们的根脱离百姓就是背叛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绍棠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紧接着,周天明、关润尧、冯兆征等代表先后畅谈了感受和体会。张德江边听边记,十分认真。

  张德江说,黄华华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十一五”广东的发展前景光明、潜力巨大,完全可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

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继续当好“排头兵”。

  在简要回顾了广东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张德江亮出了发言的主题———让发展成果惠及老百姓。张德江说———

  第一,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老百姓,这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可以说,我们的一切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第二,要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这是各级领导干部应尽的职责。就业是民生之本,要让能就业的人都就业;发展教育事业是百姓的根本利益所在,要继续办好义务教育,大力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保障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关键不在某个领导开明不开明,关键在法,要把维护百姓利益纳入法制轨道。

  第三,要切实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这是检验我们各项工作的试金石。广东要坚持确保全省人民无饥寒,要在全国率先建立覆盖城乡所有人口的社会保障安全网,使“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幼有所教”。

  第四,老百姓是我们的根,我们永远不能脱离老百姓。特别是国家公职人员、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百姓观。我们都来自老百姓,脱离老百姓就意味着背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无视百姓疾苦的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劳民伤财的形式主义。要继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胡键、舒涓、张翼华、李桂文、陈翔、周方、储德武、粤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