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道气化率达到80% 公交速度比目前快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生活用水都采用优质水源,公交车运行速度显著提高,垃圾处理逐渐实现城乡一体化,良好的天然气管道网络供应系统初步形成……以上都属于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十一五”总体目标所包含的内容。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市城管工作会议获悉的。

  管道气化率为80%

  据介绍,“十五”期间,我市中心城区新增道路面积843万平方米;建成区新增公园绿地840公顷,人均公绿达到了11.5平方米;同时,中心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92.2%,并拥有公交车辆2600多标台,每万人拥有公交车辆约15标台,供水设计能力则达到了97万吨/日。此外,管道燃气也初具规模,现有管道燃气用户数13万户,管道气化率为25%。

  再过5年,这些数字又将有所变化,将在相当程度上体现着城市生活质量的提升。按照规划,到“十一五”末,中心城区人均道路面积保持在13平方米;新增公园绿地1100多公顷,人均公绿保持在12平方米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实现100%,并对内河实行生态化治理,不断改善河道水质。

  同时,生活和工业用水届时将自成系统,并形成比较完善的排水和污水处理系统。到“十一五”末,生活饮用水系统供水规模将达155万吨/日,工业用水供水规模为100万吨/日;而城市污水处理率要达到80%以上,污水处理回用率不低于25%。同时,管道燃气用户预计将达35万户,管道气化率为80%。

  公交速度快一半左右

  到时候,市区公交车的平均运行速度也将提高到23公里/小时,这意味着要比目前的速度快一半左右;而公交车拥有率每万人可达到17标台,同时市区的公交线网密度要达到3公里/平方公里,在郊区也要达到2-3公里/平方公里。

  在城管执法方面,到“十一五”末,则要在主要道路和重点窗口地段实现执法责任制到位率100%。

  今年城管有亮点

  今年的城管工作也有不少亮点。比如,要实施一批市民关注的改造工程,如人行道、小街小巷、桥梁接坡改造,以及城区低洼积水地段的排水管网改造等。

  推广实施生活垃圾一体化收集和处置,完善村镇收集、专业运输和集中处置的模式;要启动城区河网配水工程,以提高对水系的调控能力,并通过截污、种植水生植物等多种方式,促进内河生态建设。同时,我市力争在今年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考评。

  (记者张海华通讯员牛小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