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多的哥围堵花假币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彭洪升) “我们将一个花假币的人给抓住了。”昨晚,长春市一自发组织的“兄弟车队”的20多名的哥,协助警方将一名揣有大量假币的南方男子抓住。

  惊现 他兜里的假币有一捆

  的哥苗先生说,昨日18时20分许,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20多岁男子坐上了他的车,

从全安广场要到平治街方向,停到吉大二院时,那个男子还让他继续开,走出没多远,男子要下车,掏出一沓子百元大钞,从中抽出一张老版的100元人民币。苗先生一瞅,钱看起来还挺清晰,但听声音有点不像真的。“我觉得有点不托底,就让他再给我换一张新版的吧,结果他再换一张我一看,明显就是假钱。”苗先生说:“你这些钱是不是都有问题啊?”便随手要去拽男子手中的钱,想看一看。“你别着急,我给你找零钱还不行吗?”男子说完便伸手去掏裤兜。苗先生隐约看见,裤兜里还有一沓子人民币。

  “他兜里的假币有一捆,得有近万元钱。”苗先生回忆说,当时男子佯装找钱,推开车门就跑了。苗先生系着安全带,没拽到人,他立即通过车队的电台联系“兄弟车队”其他的哥,并开车追赶男子到一个胡同口。

  追逃 20多名的哥全都赶到

  车队谢大哥随后赶到,两个人把男子堵在胡同里。“我随后发现,这个男子就是20号跟另外一个人坐我车花假钱的人,当时我没发现是假的,到银行时才发现。”谢大哥说,车队的20多人全都赶到附近,有些人甚至是从汽车厂方向特意赶来的,有人报了警。“我们‘兄弟车队’就是这样,有事大家都会到。”

  民警赶到后,大家在胡同里找寻半天,没有找到那男子。车队小刘走进胡同深处,正巧民警的手电光亮扫到他身边,他看见这名身穿深蓝色羽绒服的男子正趴在地上,随后他和三名的哥协助民警上去将此人抓住。

  该男子被带到派出所,但民警发现他兜里只剩几百元假币。19时30分,民警带他返回抓获现场,可他拒绝说出假币藏在何处,两名治安协管员跳过矮墙在附近的垃圾堆处搜寻,在一个纸巾袋里民警发现了部分假币。民警说,从手法看该男子不是新手,还有大量假币没找到,警方将会做进一步调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