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置换正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7 东方网-劳动报

  有消息称,截至本月15日,本市还有三分之一的客车没有申领“绿色环保标志”。

  自从永达汽车打响了环保置换行动第一炮后,上海大众汽车开启了二手车环保置换“绿色通道”,东昌汽车也推出了“高污染限行车谁来关心您?———东昌汽车真诚关心大行动”计划。一时间,在环保新政的攻势下,本市的二手车环保置换正在轰轰烈烈地行动起来。

  这几家公司的二手车环保置换活动都非常人性化:永达汽车和东昌汽车这两家沪上最大的汽车销售公司的特点是品牌全,服务到位。作为生产厂商的上海大众,强调的是“舒心”两字,消费者换车能做到一站搞定。

  汽车环保新政势不可挡。此次上海市政府推出的环保新政,无疑有助于提升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对汽车清洁消费理念的理解和接纳。老沈认为,随着环保新政在全国各地的先后实施,中国车市的“第二春”为期不远了。

  中国的轿车销售在2004年陷入低谷,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去年底,车市的新一轮降价潮之后,有关部门对中国汽车产能过剩问题发出了警告,人们对中国车市的前景表示了担忧。随着全国各地对小排量车限行政策的解禁,中国车市的前景出现了转机。据一家汽车行业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轿车销量增长70%以上。老沈不知道这个统计数据是否权威,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中国车市开始转暖!在这个基础上,汽车环保新政对中国车市所产生的影响不可以低估。据称,在上海一个城市今年需要环保置换的二手车就达几十万辆。老沈估计,二手车环保置换高潮极有可能在今年10月左右来临。

  在这里,老沈再次提醒读者:不管是购置还是置换新车,务必要提高车辆的环保档次,最起码要达到欧3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