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班“拼车族” 网上露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今天早上6点50分,在北仑电厂工作的小张从华光城的家里开车出发,车绕到周边的中山华庭小区接上三位同行者,其中两位是同事,一位是网上结识的也在北仑上班的网友,同一辆车载着四个人一起去北仑上班。

  大约在一个月前,他们这几个人就开始以这种“拼车”方式结伙出行,“油钱共摊,同时一路上有说有笑,比一个人开车有趣多了。”小张说。

  在宁波,通过网上联络或是私人关系寻找“志同道合”的“拼车族”也逐渐增多起来。记者今天早上在网上搜索了一遍“拼车”网站,发现广州、上海等地的“拼车”网站不少,宁波目前尚未有专门的拼车网站,但在东方热线和中国宁波网的论坛上,寻找“拼车”的帖子时有出现,并且点击率较高。

  然而,拼车这种方式却引来了不少争议,其中一个核心是“是否合法”?来自公管部门的态度是,应该区分对待,并不是所有拼车行为都违法。明令禁止的出租车“拼车”行为包括:司机主动招徕乘客、不按计价器收费、与乘客谈价收费、乘客互不相识。在海曙交警大队郝海涛警官看来,拼车这种行为有好有坏,好的方面是节省乘客费用,有利于缓解交通堵塞;但坏的方面是这种“拼车”行为易引发一些社会问题和犯罪事件。(记者周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