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价格稳中有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0: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市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2005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0%,在控制线(3.0%)以内,属于小幅、温和上涨范畴。据统计部门预计,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将稳中有涨,但涨幅不会太大仍较温和。

  2005年盘点

  衣着服务加工费、医疗服务价格、车辆使用及维修费、建房及装修材料等都有不同程度上涨;而食品类中,粮食价格略有下降,电子产品价格依旧低迷。

  年内6场雪和4次影响较大的台风,直接使得以地产为主的青菜、橘子等价格大幅上涨。而禽蛋生产和流通亦受禽流感威胁影响严重,禽类均价比上年上涨11.8%,蛋上涨10.2%。菜牛由于供应减少,肉价猛涨20.8%。

  去年7月,医疗服务价格在全省范围作重大调整,以仪器使用为主的检查上调,以及手术费、注射费等上调,直接影响年度总指数上涨0.22个百分点。

  国际市场价格动荡波及消费价格,我市石油制品价格上涨,如汽油价格上涨16.0%,柴油价格上涨14.5%,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8.8%。

  2006年预测

  2006年的消费需求将继续保持旺势,消费需求对消费价格的拉动力不会削弱,能源对经济增长的制约依然存在,从降低能耗、创建节约型社会出发,适当调高水电等部分能源价格在所难免。

  蔬菜等部分消费品价位虽受土地制约,短期内产量不可能大幅增加,但在全国大流通的背景下,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在高价位上略有回落。(记者徐文燕通讯员童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