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是现代化越要重视国防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通讯员穗宣)昨天上午,广州军区副司令员欧金谷中将在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郭苏建大校的陪同下,视察了广州市国防教育中心。

  欧金谷一行在参观完广州国防教育中心主体工程和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后,高度赞扬了广州市国防教育工作生动活泼、扎实有效,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带了好

头。他强调,全民国防教育要突出主题,以中国百年国防史、近现代革命史、广东革命斗争历史和世界军事发展史为展览内容,达到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综合利用的目标。

  欧金谷指出,国无防不立,越是现代化,越要重视国防教育。他强调,广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祖国的南大门。广州还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历史上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而又辉煌的故事。广州是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广州国防教育中心要以国防教育为主题,成为军民共建的能承担广州市民、部队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

  据介绍,广州国防教育中心2005年底基本完工,中心的综合大楼、培训宿舍楼将于近期竣工验收。中心今后将在综合借鉴国内军事博物馆和国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探索建设适合我市青少年特点的国防科技活动中心,运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建成一座融中国革命、世界军事于一体,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国防教育基地。此外,作为军民共建的重要内容,广州国防教育中心届时也将建成为广州市民包括广大青少年和部队官兵共同的国防教育活动、培训基地。

  陪同考察的还有广州军区司令部动员部副部长魏泽玉大校、广州军区政治部副秘书长郎波大校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