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女律师欲竞逐纽约州民事法官改变司法界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华裔女律师陈佩仪(Margaret Chan)今秋将竞选纽约州第二区民事法庭法官,她希望追随纽约州高院首位亚裔女性法官凌德丽的脚步,改变亚裔在法官界的人员数量与人口比例有严重落差现状。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陈佩仪生于中国香港,7岁时随家人移居加拿大蒙特利尔,14岁搬到布碌仑,当时本地华人不多,她于是从小就帮父母及亲友做翻译,养成她据理力

争的性格。陈佩仪1993年到长岛亨廷顿Touro法学院取得法学学位,先在布碌仑的州第二上诉庭工作,工作五年之后开始私人执业,直到如今。

  虽然私人执业收入要比公职高,但陈佩仪表示她一直都没有放弃成为法官的梦想,她说,当法官至少要有十年律师经验,此前的工作其实一直都是在为竞选法官铺路。

  陈佩仪指出,律师的工作是为自己的客户争辩,但法官的工作是衡理论法,做出公平的判断,然而法例并非纯粹的黑与白,法官对法例的解读可有不同,法官出身背景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也会不同。她是移民出身,比较了解华人社区的特性,可以对判案有深一层的认识。她认为司法系统里增加华人的面孔,才能确保华人的权益。

  据了解,目前该区另两位外裔参选人,他们3人将于9月参加民主党初选,如果胜出初选机会便很高,可以得到民主党背书参与普选。由于一般人对投票选法官没有很大的兴趣,因此陈佩仪说如得到华人支持她,便很有机会当选,她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多多让华人社区了解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