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工人污水管内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22日上午,蚌埠市曹山脚下发生惊险一幕,3名工人在维修地下污水管道时,不慎跌入深达五六米的管道井内。危急关头,铁道工人协同消防官兵紧急援救,3名工人奇迹生还。

  22日上午9时整,蚌埠铁路工人张道忠与10余名工友在曹山脚下维修铁路桥,突然听到呼救声,张道忠和工友立即奔向不远处的一个污水管道口。

  呼救者告诉张道忠,他们正在维修管道,3人不慎跌入了管道井。由于此处的管道位于山坡处,管道内的污水流速很快,3名工人很快便被污水冲走,不见人影。此时管道口正向外冒着刺鼻的沼气味,管道内水流湍急,跌入管道的3名工人很快就会因窒息、中毒身亡,现场所有人心急如焚。

  不久,蚌埠市消防特勤中队官兵也赶到现场救援。怎么办?张道忠急中生智,立即和几名工友奔向下游方向的一个管道井口,迅速掀开了管道井盖。果然没多久,两个人在这个管道口出现了,其中一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张道忠等人找来施工用的电缆线,放入管道内将两人捆好并安全拉了上来。可是最后一名落水的工人却始终不见身影。张道忠和工友们又找来一根长约百米的电缆线,从上游井口顺着流水向下漂去,在电缆线流入管道约30米时,张道忠突然感觉到电缆线有了分量,好像是被落水的人抓住了,张道忠立即和工友小心翼翼地向上拉,可是就要到达井口时,落水人员由于体力虚弱再度跌落下去。张道忠只好再次将电缆线送下去,到场的消防官兵立即利用空气呼吸机向管道内输送氧气。2分钟后,电缆线再次被抓住,在救援人员缓缓拉动下,落水者终于被成功救出井口。此时第三名落水者已经被困30多分钟,身体处于极度虚弱状态,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22日下午,3名落水人员已经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