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家“黑中介”昨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檀勇夏漫红)被黑中介、黑公司先后骗走150元,折腾了半个月还没上岗。64岁的舒城人刘老汉本想到省城打工挣钱,结果差点连回家的路费都被骗光。昨日,劳动执法人员不仅帮刘老汉讨回了150元,还一举取缔了10家黑中介。

  刘老汉家住舒城县河口镇邓岗村钟桥组,因家庭贫困,十几天前来到合肥打工。在长江东路铁路桥附近的“合肥群力职介中心”交了30元报名费和60元中介费后,被介绍到肥

东二十埠一家企业当门卫。老人先后两次前去报到,该公司第一次以“未带身份证”为由赶走老人,第二次则干脆说“已经招过人了”。再次找到群力中介所的刘老汉又被介绍到一家商贸公司,该公司收取老人60元“上班相关手续费”后,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老人上班。心灰意冷的刘老汉多次讨要中介费未果,连回家的路费也没有了。

  2月22日上午,在瑶海区劳动监察执法大整治中,执法人员恰好遇见了在群力中介所讨要中介费的刘老汉。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中介所退回收取老人的90元中介费用,并依法取缔这家黑中介。随后,执法人员又帮助老人从该商贸公司索回了60元“上岗费”。

  据了解,在瑶海区劳动监察执法大整治中,执法人员共在辖区内依法取缔了近10家无证的坑人黑中介,尤其在私人中介集中、问题多的琅琊山路、长江东路与全椒路交叉口附近,将7家黑中介一网打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