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大创新原总裁陆晓明缺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郜征)昨日9时,科大创新告原总裁陆晓明及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下称中信银行)侵权一案,在合肥中院开审。此案被证券界称为全国上市公司诉原高管第一案。

  昨日,陆晓明并没有出现在法庭上。据了解,陆晓明因为涉嫌刑事犯罪,现被关押在肥东县看守所。但陆晓明向法庭提交了证据,包括一封信和两份会议纪要。陆晓明称,在信里他曾经向领导汇报过担保的事情,两份会议纪要可以印证,担保一事并非他擅自决定。

  科大创新诉称,陆在未经董事会授权和同意的情况下,伪造董事长签字,擅自将公司先前在银行的2000万存款为广东中粤公司提供担保,签订了承诺函。后中粤公司不能还款,银行将2000万元全部扣划。科大创新认为,陆擅自对外提供担保,属违规操作。银行没有严格审查承诺函,扣划2000万的行为也违反法律规定。科大创新要求银行和陆返还扣划的存款2000万元。

  据了解,在科大创新为广东中粤公司提供担保后,曾经得到172万元的收益,科大创新的律师认为是担保收益,并承认公司法人章和董事会章全部掌握在陆手中。银行指出,科大创新接受了172万元的收益,显示公司对担保是知情的。且公章全部掌握在陆手中,是公司对陆行为的确认,科大创新的实际损失只有1828万元。此案未当庭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