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加州一犯人被推迟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5 法制日报

  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昆廷州立监狱原定于2月21日中午12时对一名叫迈克尔·安吉罗·莫拉雷斯的犯人执行死刑,但参与这项死刑执行的两名麻醉师当天却突然宣布退出,莫拉雷斯的死刑不得不被推迟执行。

  据悉,负责此案的美国联邦法官杰罗米·弗格尔上周宣布,圣昆廷监狱必须为莫拉雷斯的死刑配备两名麻醉师,以最大程度地减轻犯人在接受注射死刑过程中受到的痛苦。但

两名被指定的麻醉师21日通过圣昆廷监狱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表示弗格尔要求麻醉师参与死刑执行过程的命令有违他们的职业操守。

  圣昆廷监狱随后决定将莫拉雷斯的死刑推迟到当天晚上7时30分进行。由于两名麻醉师的退出,监狱不得不放弃使用目前最为流行的由3种混合药物组成的“鸡尾酒”毒液注射,而改为大剂量注射巴比妥酸盐。

  注射死刑是目前美国处决死刑犯的首选方式,美国35个保有死刑的州都采用这种方式。

  据悉,莫拉雷斯的辩护律师此前曾向法庭表示,由于有可能使犯人的身体遭到痛苦折磨,美国监狱目前使用的“鸡尾酒”式混合注射毒液违反了美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但这种说法随后遭到法官的驳回。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