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孩童流浪街头被送我市救助站 工作人员正帮寻找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1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记者昨天从汕头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该站救助了两名年约10岁的小孩,两名孩童滞留救助站已达10多天。目前,救助站正想方设法寻找其家人,以尽快让孩童回到亲人身边,结束他们到处流浪漂泊的生活。

  2月7日,一名年约10岁的女孩流浪至市区石炮台片区,她身上的衣服还算整洁,但身边没有大人相陪。女孩饿了就向路人讨要一些食物充饥,困了就倒在马路上睡觉,这种情

况持续了好几天。附近居民见小女孩衣衫单薄,饥一顿饱一顿,居无定所,便生恻隐之心,向有关部门作了报告。石炮台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迅速行动,将小女孩送市救助站。经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小女孩只说名叫“曾方方”,老家在四川,其余的则一问三不知。救助站工作人员耐心地从各个方面进行引导,但女孩却不再说话。

  2月11日,一名同样年约10岁的男孩流落于潮阳区棉北街道棉田村一带。他蓬头垢面,表情木讷,眼光呆滞,路人问之,他无法作答。

  据路人介绍,该男孩在棉田村一带已“闲游”了很多天。当天下午,棉北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到汕头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与其交流时,发现男孩虽然口不能言,但用手示意时,在男孩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能会意,口中还发出“啊啊”之声。据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流落街头的儿童,站里除了为受助者提高伙食标准外,还为他们提供电视等娱乐设施,儿童可以读书看报、下棋玩扑克看电视,打发时光。此外,还给每一名受助孩童都发了棉被。上述两名孩童在站里已滞留了10多天,至目前仍然未找到他们的父母,也没人来认领,站里的工作人员估计这两名孩童的父母可能是在潮阳区一带打工,孩子独自离家出走,到处流浪。市救助站已通过刊登寻人启事,并派出工作人员四处联系,期盼能尽快找到这两名孩童的亲人。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