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欲再“招婿”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继白云山中药厂成功与世界500强之一的和记黄埔合资后,白云山制药再在资本上有大动作。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资委有关方面获悉,白云山制药已经将广州白云山化学制药厂拿出来寻找合资方,而对于合作方的选择,白云山制药有关人士表示,希望能与中药厂一样,招纳世界500强合资,达到与中药厂和记黄埔一样的效果,而国内企业年销售收入低于6亿元的企业免谈。

  化学药板块拟再纳婿

  据广州市国资委发布的国有企业招商引资消息显示,此次白云山制药拿出了资产达到20多亿元的化学制药厂向全球招商。根据资料显示,白云山化学制药厂企业注册资本3.7亿元,总资产达到26.7亿元,净资产6.4亿元。主要产品为醋氨乙酸锌、头孢硫脒、头孢他啶,产销率全部为100%。

  上市公司白云山制药的主业有两大板块,一是已经与和记黄埔合作的中药板块,另一个就是以白云山制药厂为主体的化学药板块。根据白云山制药总厂有关人士在2006年1月的一次会议上透露,2006年,光总厂销售额就要达到10亿元。白云山制药一位高管向记者透露,之所以将化学药拿出来招商,是希望将抗生素板块做成占国内口服抗生素市场绝对优势的第一品牌。

  已与500强企业进行接触

  根据广州市国资委发布的消息,白云山制药为化学制药厂纳的这位“上门女婿”要求还不低,要求合资方应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和行业内先进的管理水平,在医疗行业内应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公司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年销售收入达到6亿元人民币,公司赢利能力较强,具备良好的财务结构。这意味着年销售收入低于6亿元基本免谈。

  据上述这位高管介绍,其实白云山制药的化学板块瞄准的是世界500强企业,因为白云山目前在资金实力、品牌实力和销售网络已经不是一个小品牌,如果引进的合作伙伴仅仅是增加生产能力或者销售能力,没有太大意义,所希望引进的是在技术、资金、管理、品牌上都有一定优势的,能够与白云山实现强强联合的对象。

  这位高管透露,目前已经有世界500强企业与白云山谈过好几次了,但还没有最终敲定,因为选择合资对象,双方的选择都比较谨慎。他同时表示,也不排除与国内有实力的企业合作,比如在技术方面有专利的并有一定品牌的,白云山也会考虑与其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