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废统”是危险信号 陈云林表示密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53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以来,正当两岸同胞期待两岸关系在去年逐步趋向缓和的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的时候,两岸关系中却出现了令人担忧的状况。台湾当局领导人不顾他2000年以来多次重申的承诺,一再声称要废除“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并正在着手制定所谓的“废统”方案。这是“台独”分裂活动进一步升级的危险信号。

  陈云林说,如果他一意孤行,将给两岸关系造成严重破坏,最终也必然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

  大陆方面已做好充分准备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22日说,自2005年5月3日大陆方面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我们一直在积极、务实地加以推动,大陆方面已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国家旅游局等部门研拟的《大陆居民团体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近期将公布,这是我们积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又一重要步骤。

  陈云林在北京会见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一行,谈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时作上述表示。他表示,我们真诚希望两岸旅游业民间组织尽早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行商谈,并早日作出安排。我们对台湾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官员以相应的民间身份参加商谈不持异议。

  

  大陆愿与民进党人士就两岸客货包机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22日表示,我们愿与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民进党人士,就两岸客货运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交换意见,共同推动。

  陈云林说,尽早实现两岸客运和货运包机,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有利于两岸共同繁荣发展,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我们愿与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同时,我们也愿意与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其他政党、团体的人士,包括民进党人士,就此两项造福两岸同胞、利在两岸的事情交换意见,共同推动。

  他强调,在两岸包机问题上,我们一贯主张两岸客、货运包机一起商谈、一并安排、同步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