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行街上谎话连篇拉客人美容院内生拉硬拽要抢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1 新闻晚报

  南京路步行街置地广场门口混迹着一些拉客的“职业”人员,她们在茫茫人流中不停地瞄准20岁至30岁穿戴时髦的女子作为目标,再把她们拉上9楼、10楼做所谓免费美容,然而哪里有天上掉下的“馅饼”,大多数游客或消费者受骗上当,半年多来这样的状况越演越烈,已严重损坏了步行街的形象。

  拉客推销免费服务

  昨天下午,记者约请了3位在校女大学生再次到置地广场门前,3人一行先后在置地广场的正门和边门甚至商场的电梯口均被“职业”拉客手拉扯,要3位女学生上楼享受“免费”美容宣传。记者与3名学生乘坐电梯直达9楼,找到了学生们确认的一家美容店铺。

  置地广场9楼、10楼均被分隔成许多美容店铺,落地玻璃大都不透明,很少有顾客的踪迹。908室不透明的落地玻璃上贴着“兰尼女子护肤中心”的字样,屋内也被分隔成数间美容室,室内均放有按摩椅,当“兰尼”知道了3名学生和记者的来意后,便否认了学生们的投诉事实。一名女子表示这有记录可查,但翻了一会抽屉后说,老板不在一时找不到记录。学生们又把当时“美容师”硬要她们支付80元的过程讲述后,那名女子同意退还了这80元现金。记者询问美容店的人员是否有营业执照,一女子回答在老板那里。

  在这间美容店铺内始终有一名穿深色上衣的中年女子像主人似地不断插话辩解,记者询问她是否美容店的人员,她回答是老顾客。但这名老顾客又始终没有在此享受美容。3位大学生和记者在9楼、10楼出现后,这里显得格外宁静,“美容师”们也用十分谨慎的目光注视着。

  硬让学生帮个忙

  据学生们介绍,几天前的傍晚,两位同学正准备进入置地广场购物,突然被一个中年妇女拉住,说:“小姑娘帮我们做一次免费的皮肤护理宣传”,中年妇女再三强调这个是免费的,我今天还有2个指标就完成任务了,无论如何要学生帮个忙。2名学生跟着中年妇女上了9楼。一出电梯门,眼前都是美容护肤的店铺,接着进了一个叫“兰尼女子护肤中心”。

  神奇的排毒引流

  进门后,学生按照“美容师”的关照躺在小间的美容椅上接受免费服务。“美容师”

  先用海绵为学生清理脸部皮肤,接着开始往学生脸上涂抹一些东西,边涂抹边强调就是你们这个年纪一定要开始注意保护皮肤等等一些拉家常的话。不久,“美容师”又说一名学生的黑眼圈很严重,还为她做“淋巴排毒引流”的眼部按摩。做完一只眼眶后,“美容师”就让学生看双眼的对比效果,并介绍做过的那个眼圈有很明显的改进,学生在镜子中怎么也看不出有什么变化的效果。

  涂上东西硬收钱

  接着“美容师”开始为学生做下一步的护理,把一些没有标签说明的美容品涂抹在她们脸部,涂上后说这个要收费的。此时,学生起身想离开,可是“美容师”强行要拿走学生的包,硬要她们拿出钱。学生拒绝付款,并告诉“美容师”你们这个是欺骗行为!双方大声争执,随后学生准备脱身离开。但是脸上被涂抹的东西还未清洗,无奈之下,只得让“美容师”先把脸部清理完后再讲。“美容师”对学生说,免费做美容只是个善意的谎言。无奈之下,学生只能按照“美容师”的要求付了80元后,愤愤离开美容店铺。

  现状亟待整治

  记者从置地广场商场部了解到9楼、10楼的美容店铺根本不属于商场的。记者与上海申能物业管理公司申能置地物业管理处取得了联系,他们对此没有执法权,因为9楼、10楼都是业主转租出去的,物业对于这样的现状只能向工商等部门反映,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整顿。

  据悉,在置地广场门前硬拉客的现象已有半年之久,9楼、10楼有10家美容店铺,大部分店铺没有卫生许可证不具备经营资质,更不能从事美容按摩服务。有关方面曾多次对此进行协调和整治,春节前还召集了租户开会,无卫生许可证的美容院必须将按摩床、椅搬离,工商所将逐一检查,更不允许拉客的行为。但这些店铺至今依然故伎重演,更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严重损害了商场的形象和南京路步行街的整体形象。作者:□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