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法院系统今年工作重点圈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2 兰州晨报

  兰州市法院系统今年工作重点圈定

  全力解决“打官司难”

  本报讯(记者朱婕刘凤宇实习生李卫卫)2月22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闻长利在兰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中说,2005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93

60件,审结26393件,结案率为89.9%。

  全市法院去年共受理一审刑事案件2535件,审结2515件,结案率为99.2%。

  其中,兰州中院受理一审刑事案件234件,审结229件,结案率为97.9%。

  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2864名被告人中,判处死刑(含死缓)、无期徒刑和五年以上有期徒刑834人,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1462人。

  在毒品案件审判中,全市法院坚持从严惩处、从重处罚,共审结毒品案件474件,判处罪犯520名。

  依法审理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及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兰州中院先后审理了新疆自治区原副主席阿曼·哈吉、甘肃省财政厅原副厅长郑为民受贿案,“7·20”系列合同诈骗案等一批要案,共审结贪污、贿赂案件130件。

  另外,全市法院共受理一、二审民商事案件15276件,审结13970件,结案率为91.5%,涉案标的额27.9亿元。其中兰州中院受理一、二审民商事案件1968件,审结1837件。

  闻长利在报告中指出,虽然在去年一年中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存在审判管理工作不到位、积存已久的涉法上访、缠诉及执行难等问题。今年,全市法院将把“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完善和落实办案责任制、违法办案追究制,认真解决“打官司难”的问题。同时要及时总结执行工作经验,探索执行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实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