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尼亚就任巴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2 兰州晨报

  阿巴斯向其授权在5周内组阁法塔赫考虑加入新政府

  本报讯据新华网消息,据中新网2月2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称,他已经任命伊斯梅尔·哈尼亚为巴自治政府新任总理,并负责在5周的时间内组建新一届政府。

  21日晚,阿巴斯与哈尼亚在加沙地区举行了长达数个小时的闭门会议。

  阿巴斯要求新一届自治政府能够遵循巴以签订的和平协议以及中东路线图计划。

  但哈尼亚拒绝对阿巴斯提出的要求做出回应。

  哈尼亚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不会解散哈马斯的武装,该武装派别将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并肩战斗。

  哈马斯将继续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及其他派别进行广泛磋商,商讨组阁事宜。

  哈尼亚强调,哈马斯致力于组建一个能够承担全部责任的民族统一政府。

  阿巴斯也首次公开宣布,他所领导的法塔赫正在考虑加入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事宜。

  阿巴斯宣布由哈尼亚组阁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他并没有完全排除与巴勒斯坦举行和谈的可能性,也不会放弃对实现以巴和平的希望。

  美国和俄罗斯当天也都呼吁哈马斯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并接受此前以巴之间达成的各项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