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任“谋女郎”是中戏在校学生长相酷似小陶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2 兰州晨报

  张艺谋耗资3.6亿元的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于22日在北京开机拍摄。周润发、巩俐都已进组拍摄。一直没有选定的新“谋女郎”终于曝光,长相酷似小陶虹。《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方新画面公司22日通过新浪独家发布“谋女郎”照片。

  据悉,“谋女郎”名叫李曼,今年17岁,身高1.70米,此次张导的新片是她的银幕处女作,她将在3月份进剧组。李曼与巩俐、章子怡师出同门,有表演和舞蹈功底,是中戏

的在校学生。

  (新浪)陈瑾最后一刻穿“金甲”

  “黄金甲”的最后一个主人21日也有了明确人选。张伟平透露,以主演《横空出世》获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的陈瑾,在开机前最后一刻确定加盟此片。

  陈瑾凭借在《冬至》、《花非花》等电视剧作品中的一系列脍炙人口的角色,而广为观众熟悉。

  对于陈瑾的意外加盟,张伟平说,主要是因为她的演技实力打动了张艺谋。张伟平说,她扮演的角色相当于《雷雨》原著中鲁侍萍的角色,这个悲情角色给她的演技发挥留有很多空间,她将和周润发、新任“谋女郎”有大量对手戏。故事·人物《满城尽带黄金甲》讲述的是唐朝故事,皇帝、皇后、将军是片中三大核心人物,宫廷内斗和战争都是不可缺少的场景。据了解,故事原型来源于曹禺的《雷雨》,只是将时代背景放到了唐朝。周润发和巩俐分别扮演皇帝、皇后。刘烨扮演的大王子叫元祥、周杰伦扮演的小王子叫元超、“谋女郎”扮演的角色名叫蒋娥。

  周润发扮演的皇帝犯过很多错,背景相当复杂;巩俐扮演的皇后美艳而狠毒,经过后宫斗争后爬上皇后的位置,但是她却渴望得到自己的爱情,发现情人背叛后,她开始变得疯狂可怕。刘烨扮演的大王子元祥性格忧郁,放荡不羁,和后母有染的痛苦一直跟随他,哪怕找到自己喜欢的女孩也无法逃出宿命,在绝望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周杰伦扮演的元超天真、浪漫,一身好武功,却爱上了身份卑微的女人,受门第制约无法得到爱情,最终在混乱中意外身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