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名代表联名建议恢复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本报22日讯今天,记者从哈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了解到,时志新代表《关于恢复婚前检查的建议》得到了与会10名代表的联名响应,已将建议升格为议案递交大会。

  时志新代表告诉记者,21日,《3%!哈市婚检亮起“红灯”》的报道引起代表们的

关注。在刘恩时、刘左、邹月平、程耀群、王元庆、翟秀英、董治军、姜总祥、韩世友、聂苏南代表的支持下,这份沉甸甸的建议变成了代表议案。

  “最近看到卫生部酝酿已久的‘孕前保健方案草案’已经开始试点,新婚检将由政府‘埋单’的消息非常高兴,目前状况下实行强制婚检还是很必要的。”时志新代表说。

  新闻链接

  ◎今年起,山东省兖州市推行婚检个人免费、政府出钱,市财政一年将承担50万元左右的费用。

  ◎北京市西城区拟就婚检的必检项目对区内的常住人口实行免费,并有望在3月实施。

  ◎今年,上海将在各区县婚姻登记处推出社工婚姻引导员,提倡新人婚检。

  ◎湖北省宣布从2006年起全面实行免费婚检。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制订新的婚检制度,计划实行政府“埋单”的婚检新政策。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