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庆市修桥封路突然 周边商家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从今年2月25日至11月20日,大庆市将对四医院灯岗四周封路,建设中央大街立交桥。由于事先没接到封路通知,被封路段的商家感到突然,他们有的刚刚交了今年的房租,有的花了不少钱对店面进行了装修。一位业主说,修桥是好事,但是否应该提前一段时间通知,让我们有个准备,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商家:应让我们有个准备

  15日,记者采访了被封路段内的商家。天舒哲烧烤负责人林先生介绍,他是齐齐哈尔人,去年4月份以每年15万元的价格租下这里的门市房,后来又花了90多万元进行装修,“我签了5年的合同,本想多挣些钱,没想到2月份就要封路修桥,这对我的生意影响太大了。”林先生无奈地说,“我觉得有关部门在封路修桥前应该有个公告或通知,到现在,我没有接到任何单位的通知。如果开始我知道这件事,肯定不会在这里租房子,这下,我可能连本钱都收不回来。”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西宾路35号的“挚爱婚纱摄影”。负责人杨女士说:“我们是合法的纳税人,投资近百万元,一封路让我们承受的损失太大了。”

  据商户杨先生介绍,被封路段内大约有三百余房主及业户,12日下午,负责建桥的施工单位就开始在这些业户的门前埋一些铁桩,然后要进行施工遮挡和封闭,当时,他们把大庆市第四医院对面商服楼门前的两个主要路口全部都封闭了,车辆根本进不去。当日,一些业户的营业额就明显下降。13日,他们向让胡路区建设局反映了这一情况,在13日下午,封住主要路口的铁桩被暂时拆除。

  杨先生说:“我们粗略统计一下,这次封路修桥可能造成百余家企业倒闭,千余人失业,直接经济损失可能将达到上千万。”

  相关部门:正式通告没发过

  据了解,大庆市民习惯把中央大街与西宾路、西泽路相交的灯岗叫“四医院灯岗”,这里是西城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近几年,随着车流量的迅速增多,这个灯岗的车辆拥堵问题直接影响了西城区的交通顺畅,所以要在此修一座立交桥。被封闭路段具体位置是:中央大街方向北侧至烟草公司附近,南侧至金月练歌厅附近,长700米左右;西泽路方向由延康门诊附近开始,西宾路方向由鄂尔多斯专卖店附近开始,各长700米左右。

  20日,记者采访了大庆市城建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丁主任。他说,他理解这些老百姓的心情,但老百姓要求补偿的事,没有相关法律条文支持。他们也采取了相关的措施,比如在立交桥施工的时候,围栏尽量往外退一些,让业户门前的停车场地大一点,等道路施工的时候,再把围栏退回去;同时尽量让施工时间缩短,最大限度减少老百姓的损失。

  当记者问他们是否在修桥封路之前向市民告知相关事宜?丁主任说,去年他们曾在当地报纸上以新闻的形式宣传过修桥的事,但正式的通告没有发过。据他所知,只有拆迁发正式通告,至于工程是否发正式通告,好像没有相关规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