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店停售多数还在卖“博士伦风波”波及哈尔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近日,博士伦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导致市民患角膜炎事件在新加坡遭当地卫生部门调查。生产商博士伦香港有限公司因此主动暂停该护理液在新加坡的销售。记者22日走访后发现,哈市各大眼镜店对此反应不一,除其中一家眼镜店已停售该种类型的护理液,其他眼镜店并没有受到影响。

  商家:个别店停售

  22日中午,记者走进尚志大街上的美视达眼镜店,询问博士伦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销售情况,店员明确表示:“我们这里已经停售了。”据该店张店长介绍,美视达眼镜各大连锁店已经接到公司的通知,今天正式停止销售这种产品。他说,公司得知“博士伦药水风波”消息后,立即开会研究并停止了该产品的销售。据悉,哈市共20家美视达眼镜连锁店都已停止该产品的进货及销售。

  随后,记者分别走访了九州眼镜、壹加壹眼镜超市等眼镜连锁店。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博士伦隐形眼镜药水主要是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全护理液,主要产品类型是博士伦隐形眼镜半年抛弃型。在记者采访的连锁店中,店员均表示,到现在为止没有接到任何顾客投诉使用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引起眼部不适。

  在尚志大街的另外一家眼镜店,店员则表示他们没有接到要停止销售的通知。

  消费者:反应不一

  记者就此问题走访了哈市一些消费者。在某眼镜店,消费者李小姐说:“我从网上得知博士伦风波后,正在考虑更换别的品牌护理液。”消费者王先生则表示:“其实佩戴隐形眼镜本来就容易患眼病,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应交替使用最好。现在有多人因为用博士伦护理液而患上眼疾,那我肯定不用这个品牌了。”

  大学生小张则认为:“我一直用北京生产的博士伦润明护理液,感觉还是挺好的,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消费者患角膜炎可能是各地生产的博士伦护理液质量不同。再说,只是部分类型博士伦护理液可疑。我那瓶博士伦润明护理液不一定是可疑药水,现在还剩大半瓶呢,不用太可惜了,等用完再说吧。”

  专家:无病例不排除有隐患

  记者通过哈市几家医院了解到,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接收过因为隐形眼镜护理液而引起角膜炎的病人。

  眼科专家王医生介绍,角膜炎不一定因为护理液引起的,也有可能由于隐形眼镜本身引起。可是从理论上讲,如果护理液在制造、运输或者使用这些环节中,有任何一个环节被污染,显然可能导致疾病。所以,“博士伦风波”后的安全隐患不能排除。

  另据报道,博士伦润明护理液在新加坡被疑导致真菌性角膜炎的消息传入中国后,已引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极大关注。国家药监局将着手调查博士伦事件,目前已与博士伦公司进行了沟通,表示将继续关注该护理液的使用情况并依法加强监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