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牡丹江水源地发现不明絮状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44 今晚报

  据新华社牡丹江2月22日电 (记者徐宜军 程子龙)牡丹江市水源地近日发现有不明絮状物,引起部分市民恐慌。经过专家初步认定,这种不明絮状物为水生生物,产生的主要原因初步查明为海林市一家酒厂向海浪河大量排放酒糟所致,并不是化学污染。

  牡丹江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树印21日介绍,19日下午4时左右,市自来水公司报告说,取水口被不明絮状物堵住,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取样检测。

  王树印说,经调查,海林市一家酒厂向海浪河里排放了大量酒糟,前几天气候突暖,最高气温达到零上6摄氏度,酒糟发酵,促进了水生生物的加速生长,这些水生生物随着河流解冻流入牡丹江。

  王树印说,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水生生物不是化学污染物,由于具体的化验结果还没有出来,污染结论特别是理化指标还不能给出,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不会造成类似化学污染的后果。

  牡丹江市环保局局长王庆柏说,目前已经关停了超标排放的污染企业,由海林市政府负责堵截和清捞水生生物。

  据新华社牡丹江2月22日电 (记者程子龙 徐宜军)22日,在牡丹江市水源地取水口发现的不明水生生物仍未确定为何物,海林市政府组织了大量人力在海浪河上进行拦截清捞。牡丹江市未停水。

  牡丹江市环保局局长王庆柏说,目前对这种水生生物的生长规律还不了解,有待专家进一步认定。王庆柏说,22日牡丹江市环保部门已经做了显微照片,送往黑龙江省环保局和国家环保总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