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有两亿人受职业病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卫生部部长高强2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说,我国的职业病危害已经成为突出问题。

  高强说,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现有约1600万家企业存在着有毒有害作业场所,受不同程度职业病危害的职工总数有2亿人。

  出现这些问题与政府部门执法不严、监督不力,有些企业生产水平不高、技术设备落后等有关,但更重要的是有些企业法制观念淡薄,社会责任感不强,缺乏维护职工健康的强烈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