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要"劫持"公交车! 男子抢夺方向盘乘客受惊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40 东方网

  “没到站不能停车,哎……别抢方向盘呀!”昨晚6:13左右,杨高北路近东高路口,一辆公交车突然“吱”地一声紧急刹车,车厢里响起阵阵惊呼声。原来,有位乘客与司机发生冲突后,没到车站就要下车,被拒绝后闯入驾驶室抢方向盘。所幸司机刹车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没有人员受伤。

  事件:男乘客大闹驾驶室

  

  昨天傍晚,徐小姐在北洋泾路站乘上一辆公交车,上车后坐在前车门附近。当时,车厢内看似平静,可开了几站路后,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傍晚6:13左右,公交车行驶到杨高北路近东高路口时,一位男乘客拖着行李车,靠近前车门要求下车。司机答道:“还没到车站不能下车,再说,前面你打了人,怎么可以下车?”

  “男乘客执意要求下车,司机不同意,男乘客就闯入驾驶室抢方向盘,吓得车上其他乘客惊叫起来,还好司机及时刹车,才没有酿成大祸。”徐小姐告诉记者,“接着,他们便吵了起来。我听下来,两个人之前好像曾动过手。我注意到司机右眼肿了,男乘客左耳附近有干涸的血迹。”

  “两个人吵得很凶,还互相推搡。期间,男乘客抢走了驾驶室旁的服务卡,售票员看到了便走上前来,欲把服务卡拿回来,手臂上却被对方咬了一口。三人从前门吵到后门,其他乘客试图劝阻,可没有用。

  三四分钟后,后面有辆公交车开过来,大家要求司机开车门以便换乘。结果,那名男乘客趁乱也下了车,司售人员跟着下来,争执仍没有停止。”

  起因:行李占道引发冲突

  

  乘客和司机为何火气这么大?在徐小姐上车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最终是如何收场的?

  昨晚8时许,记者联系到了该辆公交车所属车队。经初步调查,车队负责人解释说,男乘客是在东方医院站从后门上车的,带着一辆行李车,站在后门车厢台阶上,正好堵住了走廊。售票员劝其拆叠行李车,放在座位底下,但对方始终不肯。估计是言语间引发摩擦,两人吵了起来。司机听到后进行劝阻,不知怎么就打了起来,结果被其他乘客拉开。

  由于几站后车辆将路过派出所,于是,司机准备把车开到派出所解决纠纷。可还没到派出所,便发生本文开头的一幕,车辆还没到站,乘客要求下车,被拒后抢方向盘。争执着下车后,两个人又推搡起来,最终,都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去了。

  经警方协调,双方纠纷得已解决。可惜的是,记者无法联系上那位男乘客,为何要冒险抢方向盘无从而知。

  车队:文明乘坐遵守规则

  

  “公交车运营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驾驶室,不准妨碍驾驶员正常操作。”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那名男乘客在行驶途中闯入驾驶室抢方向盘的行为,妨碍了公共安全,扰乱公共秩序,是非常鲁莽的,很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这位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司机当时在开车,无法得知身后情况,所以,其他乘客一旦发现此类情况,车队希望能得到乘客帮助,及时阻止对方的危险举动。

  《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乘坐规则》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大小作了明确要求,并规定应当自行妥善保管,不得占用座位和堵塞通道。

  车队也呼吁,乘客如果对司售人员的服务不满意,可拨打车厢内公布的监督电话进行投诉,不应采取过激行为。希望大家能文明乘坐,遵守相关规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