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沧南部生活区用上管道燃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燃气专家提醒,岛外管道液化气不同于岛内的空混气,要注意基本安全操作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 通讯员 张晓华)昨日,位于海沧南部生活区的永信花园用上了管道燃气,成为南部生活区首个通过瓶组方式解决管道供气问题的小区,这也是继未来海岸之后,海沧区第二个用瓶组方式供应的生活小区。

  去年新开发建设的海沧永信花园共有306户居民,建设过程中就配套建设了燃气管网。目前,从新阳气源厂接至海沧南部生活区的燃气干管还在抓紧建设之中,在气源厂管道气还未通到海沧南部生活区之前,这里也采取临时供气措施。近期,市燃气总公司还将把正在建设之中的海福广场、绿苑小区等列入计划,陆续通过瓶组方式供应管道燃气。

  据悉,拥有1000多户居民的未来海岸小区,在2004年底开通管道液化气时,曾因用户或灶具安装人员操作不当发生事故,造成多人被烧伤。市燃气总公司技术人员提醒说,包括此次通气的永信花园在内,已经通气的集美、海沧部分岛外小区,居民用的管道燃气都是管道液化气,燃烧热值大于岛内居民使用的空混气,因此在使用时要注意一些安全常识。

  首先,居民购买灶具时,应选购适用于液化石油气类型的灶具,而且请专业人员安装。但因要不了多久天然气就要进来,最经济的办法是当前可选用适用于液化气和空混气两种气源的灶具,且应当带有自动熄火装置;其次,管道气新用户在第一次使用时,一定要打开抽油烟机,先将管道中遗留的一大段空气放掉才可使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