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获180万元建引智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大生命科学联合实验室通过“111”计划立项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 通讯员 叶妍)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简称“111计划”)2006年度项目评审工作近日结束。厦门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共建的生物医学科学实验室作为“生物医学科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被列入首批建设项目。

  “111计划”是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推进高等学校自主创新的重大举措,旨在吸纳国际高水平科技人才、建设与国外一流人才共同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工作的平台,2006年度共设立26个创新引智基地,生命科学领域占3项。该项目建设期限为5年,2006年项目经费为180万元,以后每年经费根据建设情况报批。

  早在2005年10月,厦大已完成了基地的硬件建设,斥资200万元建设了一个200平方米的实验室,仪器设备精良。10名海外学术骨干已受聘为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第一批联合培养的5名博士生将在本周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培训6个月,与先期前往的两名青年骨干教师一起开展双边合作研究项目。(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