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共资源不能只顾小家不顾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天的新闻今天说

  昨日晚报报道了《开放体育设施 学校有担心》,仔细读完该篇报道!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岂能因为存在“担心”或者“隐患”,而把大多数人的权利拒于门外?那还谈什么“百年教育,以人为本”?

  学校是社会公共资源的一部分啊,建设学校所用的资金,花的是咱纳税人的钱,可如今学校却“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了。政府有权力有义务善于利用各种社会公共资源,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率,以适宜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百年教育,以人为本”的标语,可什么是人?难道只有学生才是教育的受众?而开放体育设施就不能让大家增长点“公共意识”或“体育意识”?开放学校体育资源,不正是最好的育人的行为么?

  大家都知道厦门大学很美,很大气。但若是厦门大学也紧闭校门,那么,就算再漂亮的环境,在厦门市民的心中也是大打折扣的。

  因此,学校向社会开放,一个是优化了社会公共资源,一个是达到育人的效果,最后是创造了学校和周边的和谐环境。学校何乐而不为呢?不要只顾着墙内的“小家”,而忘记了社会的“大家”啊!

  张新忠(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