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黑除恶 确保一方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0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曹永东 通讯员魏康利 刘新强)昨天下午,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主持天津分会场会议。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武警天津总队总队长刘晓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为期一年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在准确分析全国社会治安形

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继严打整治斗争后又一次大规模的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专项斗争。罗干同志的重要讲话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天津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务求取得明显成效。

  宋平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用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统一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打黑除恶工作十分关键的时期,深入扎实地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遏制刑事犯罪高发重化,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政法各部门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居安思危,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地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气势,打出声威,决不允许黑恶势力在我市发展蔓延,形成气候。

  宋平顺强调,在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毫不动摇地做到坚持打击重点,坚持依法办案,坚持“稳准狠”,坚持“打早打小”,坚持专群结合,坚持除恶务尽。要把打黑除恶工作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加大治本力度。

  宋平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斗争的领导和工作协调,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指导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认真总结多年来打黑除恶的工作经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广泛发动群众,积极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媒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的和重要战果,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帮助排除阻力,及时解决斗争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科技投入,提供物质保障,确保打黑除恶斗争顺利进行,为加快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