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施巧计大妈警惕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周玉洁葛智记者韩霜)热情的陌生人过来打招呼,套了半天近乎,才弄明白原来是“好事”降临到自己头上。幸亏杨大妈机警,把骗局揭穿。

  谈起年前的事,家住南门社区的杨大妈既骄傲又有些后怕。那天杨大妈去交电话费,刚从储蓄所出来就碰见一30多岁的胖小伙子,热情地向她打招呼,“婶,你挺好啊,前些日子我出门了,这几天正想去看我叔呢!”杨大妈一愣,打量这个热情又陌生的人,“你是

谁呀?”“婶,不记得我了?我不是三胖子嘛!”这时,他身后又跟上一50多岁的妇女,三胖子忙把大妈介绍给此人,然后说:“我有事先走了,你俩唠!”

  50多岁的女子“接班”继续和杨大妈唠,“三胖子这孩子可有出息了,当上稽查大队副队长了!”杨大妈听得一头雾水,就问:“三胖子叫啥名呀?”“老太太,你不记得了?他是王刚呀!”说着,她贴杨大妈的耳边说:“刚才,王刚抓住一个卖主席像章的,一会儿队长过来给他发5000元奖励金,他是副队长不好意思要。你是他婶,顶个名收下。收之前你先给王刚1000元好处费。”

  听到这儿,杨大妈才弄明白对方目的,忙说:“大妹子,我现在没时间,这名还是你顶吧!”这时,女子跟前面一人使了个眼色,三胖子又带一人把大妈围住。走不开,杨大妈就对他们说:“那我到邻居家借钱,你们等我!”之后,杨大妈就和邻居到社区说明此事。当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妈来找三胖子等人时,发现他们早已逃之夭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