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新郊区建设目标具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委举行常委会,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精神。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上海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上海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所承担的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扎扎实实地落实好中央的战略决策,大力推进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郊区新农村建设。

  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良宇指出,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我们党的一贯战略思想。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明确提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历史任务,是对我们党长期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重视“三农”问题的战略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显示了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坚定决心。中央统筹城乡发展基本方略和我国已进入“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阶段的总体判断,特别是中央明确提出东部地区应为全国其他地区推进新农村建设探索经验的要求,对上海的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

  陈良宇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总的要求是“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20个字,我们要全面准确地理解这20个字,并结合上海实际,把市委确定的“规划布局合理、经济实力增强、人居环境良好、人文素质提高、民主法制加强”的“30字”新郊区建设目标具体化。

  陈良宇强调,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提出了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任务。今年的市委八届九次全会还将集中精力研究部署这项工作。力争到2020年奠定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