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接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直接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让老百姓得实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社区建设扩大试点现场交流会上指出,社区是加强基层建设和基础工作的重要载体,上海近一年来社区建设扩大试点工作回答了一些难点问题、找出了一些薄弱问题,探索了一些新的问题。他强调今年上海社区建设工作将积极稳妥,继续推进扩大试点,要通过加强社区建设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基础夯实,真正做到“群众得实惠、管理出实效、基层有活力”。

  经过15个区31个街道近一年的试点,上海社区建设扩大试点获得阶段性成果。今天上午,韩正与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副市长周太彤等市领导来到杨浦区,实地考察了解推进情况,并召开社区建设扩大试点现场交流会。

  韩正一行先后察看了市光四村56号的杨浦区市光四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工农四村175号殷行社区市民建设中心。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交流会上,韩正指出,今年要按照分类有序、积极稳妥的要求继续扩大试点。一方面,对试点中已经形成共识的做法和经验,在全市逐步推开。另一方面,对还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化调研,继续试点,逐步完善。他表示,今年全市将再推开几项重点工作——

  ——做实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各项行政事务在社区层面的统一受理,可大大方便市民办事,也有助于推动政府部门改革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在机构建设上要做到每个街道、镇都有一个中心,同时要健全和巩固“一门、一口、一头”的机制,即百姓办理行政事务只需进中心一扇门,由一个窗口综合受理,街道和镇在中心的运作管理上起主导作用。

  ——推动社区公共服务资源有效整合共享。一方面要盘活用好存量,原则上社区内的学校、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设施都要在适当时间向居民有序开放,另一方面要加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管理,从源头上完善资源配置。

  ——推进居委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居委会的职能和地位,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使居委会成为基层有活力的重要载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