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悄然兴起“沙龙式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25 新民晚报

  茶几上堆放着时尚杂志,手边有随时续杯的热茶或是飘香的咖啡,三五个人正随意地坐在长沙发上闲聊——并不是家庭聚会,也不是休闲吧碰头,却是“沙龙小店”每天的工作场景。

  在上海繁华商业街的商务楼宇中,悄悄出现了一种无店铺的“沙龙式销售”方式:小店开在高楼上,来的全是“回头客”,主人与顾客间一对一的顾问式推荐,大大淡化了“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买卖关系,而广告就是最传统的朋友间介绍来介绍去的口口相传。“沙龙”的主人们大多有海外工作留学的背景,对国外先进服务理念的耳濡目染,催生了“沙龙小店”这种新颖独特的销售模式。

  商务客房办起“眼镜沙龙”

  两年半前,在上海眼镜行业做了20多年的洪安自己创业,他没有在商街旺铺熟门熟路地开家眼镜店,而是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的一家宾馆每月花5000元租了间6楼的商务客房,办起了“眼镜沙龙”。从老字号“吴良材”,到外资企业“美式眼镜”和“现代光学”,洪安发现许多来找他配镜的朋友,认人认技术认服务,更胜于认商店品牌。而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的眼镜店已近3000家,昂贵的房租在经营成本中占了很大比重,消费者花大价钱却买不到最好的质量、技术和服务。

  商住楼里开了服装工作室

  在打浦路一座商住楼的12层,从海外归来的服装设计师张女士也开了一家工作室,除了接大品牌订单,张女士的门铃每天总会被摁响,来的全是从事不同职业的女性朋友。女人最喜欢逛商店,为何也会舍弃大商厦里眼花缭乱的品牌,而对服装沙龙情有独钟呢?最关键的是这里有设计师最专业的眼光在为你作参谋!“这件连帽衫那么新潮,我怎么能穿?”“颜色太嫩了,我平时只穿黑色和咖啡色。”所有的顾虑都被张设计师笑眯眯的一句“侬先试试看再讲”打消了,看着穿衣镜里焕然一新的身影,许多人都买下了平时从不敢尝试的漂亮毛衫,回到单位和家里博得一片喝彩。本报记者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