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流感袭来天鹅横尸 德国世界杯取消论甚嚣尘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8 新华网

  

禽流感袭来天鹅横尸德国世界杯取消论甚嚣尘上

  

禽流感袭来天鹅横尸德国世界杯取消论甚嚣尘上

  2月15日,在德国北部吕根岛,兽医将一只死天鹅从水中捞出。当日,德国联邦农业部宣布,在吕根岛上发现的两只死亡的野生天鹅体内发现了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这是

德国本土首次发现这种病毒。 新华社/路透

  正当全世界都为即将到来的足球世界杯兴奋之时,禽流感却来到了东道主德国。自从2月15日德国确认境内的两只死亡天鹅体内存在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后,政界不断有人建议取消世界杯。世界杯会因为禽流感这不速之客被取消吗?德国之声记者报导与分析如下:

  政界取消论甚嚣尘上

  取消世界杯的建议最早是由绿党人士霍恩提出的。她周一说:“病毒来了,而巨大的活动也要来了,这时我要说,我们应该考虑一下是否取消这巨大活动。”

  霍恩女士的话引起很大反响,德国其他政党人士也发表了类似观点。自民党人士高尔德曼说:“假如有人也得病了,那我们就不用考虑举办足球世界杯的问题了。”而且,“那时候没有人还会那么疯狂,还会到足球场里去。”基民盟人士霍尔岑卡姆普也认为存在着取消世界杯的可能性:“假如病毒那么危险,那时候人是第一位的,而绝不是足球世界杯!”

  德国会取消世界杯吗

  对此,德国联邦政府已于周二声明,从目前的情况看,不存在世界杯受到威胁的迹象。

  但有专家认为,只要有人得了禽流感,就不能举办世界杯。而目前全世界死于禽流感的已有19人。那么,假如德国有人感染禽流感,世界杯就会被取消吗?

  事情显然不会这么简单。因为禽流感在波及人时,都是禽直接传染给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传染并没有出现。因此,即使在禽流感比较严重的东南亚地区,至今也没有出现2003年SARS引发的那种恐慌。在没有出现人际传播类型禽流感的前提下,不能也不必取消世界杯。

  当然,不能排除病毒变异成人际传播类型的可能性。由于球迷、球队和记者来自世界各地,不管在何地发现人际传播禽流感现象,世界杯都有可能会被取消。

  不过,有一点要提醒球迷们注意:在世界杯期间,很有可能会增加对观众的入场检查内容,即除了防止恐怖主义的安全检查外,也有可能进行携带物品的检验。(平心)

  德国发现死于禽流感的野禽增至103只

  德国防控禽流感形势严峻 增派国防军协助

  有助于抵抗禽流感 英国人吃德国泡菜

  德国发现一位禽流感疑似病人 可能为欧洲第一例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