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拟通过提高地面停车费等措施缓解道路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4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昨天透露,北京今年将尝试缩小拥堵路段的车道宽度、提高地面停车收费价格等措施缓解拥堵状况。

  周正宇说,北京交通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拥堵周期。去年9月份以后,小汽车再次急剧增长,占用了大量的道路资源。为了合理的利用资源,交通委正考虑尝试缩小现有道路上车道的宽度,增加车道数量,提高通行流量。

  周正宇说,北京一些拥堵的点段和路口的车道宽度将缩短到2.5米左右,这样可增加一条车道,通行能力将提高10%.他透露,预计该工程4月份将试行。

  周正宇称,北京地上停车位的价格比地下便宜,造成了地下闲置,大部分车停到地上占用了大量道路资源的状况。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制定新的停车规划,其中就是要减少城市中心区的停车位数量,提高地面停车的价格,用此举控制城市中心区的流量。(刘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