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拿什么押在他的赌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33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社论文章说,今天正巧是“国统纲领”问世十五周年。正如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说,陈水扁已到了生死关头,他已经不管民进党的选举,不管民进党的未来,只想巩固基本教义派的支持,不再在意对美关系,也不想改善两岸关系。林浊水说:“这会让民进党越来越小,台湾的处境愈来愈困难,真的是惨了,很悲哀!”

  然而,孙悟空即使撒了一泡尿,它还是在如来佛的掌心之中。陈水扁即使以“一没

有”不涉“改变现状”而正式宣布废了“国统会”及“国统纲领”,他仍是跨不出“四不”的藩篱,顶多是又撒了一泡尿而已。

  文章讲,陈水扁想借废统来证明他是“台独”的旗手,并彰显他敢违抗美国,他敢挑衅大陆;然而,他其实完全不可能跳出世局经纬所撑开的那只手掌心;所换得的却是,美台信任更恶化,两岸关系更敌对,台湾内部更加不能安居乐业。就台湾而言,这是何其得不偿失;但就陈水扁个人言,却可能大发一笔国难政治财。

  此时的陈水扁,究竟是勇敢,或只是鲁莽?是机智,或只是无知?是谋略,或只是豪赌?是爱台湾,或在玩弄台湾?是挺进“台独”,或在消耗“台独”?无论如何,他好象非要把垃圾桶的那张纸屑拾起,再丢一次!

  文章指出,昨天股市大跌百点,陈水扁在这场豪赌中,如果真的在“四不”的禁区押注,孤注一掷的不会是吴淑珍的私房钱,而将如林浊水所说,是路愈走愈窄的民进党,与处境愈来愈困难的台湾,甚至是二千三百万人的身家性命。

  为了陈水扁重返“台独”旗手的地位,他要拿台湾show hand!(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