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嫌自己奶水少做母亲不称职 重庆一产妇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昨日,重庆市璧山县一陈姓母亲患上产后抑郁症,生孩子后总认为自己奶水不足,是不称职母亲,遂跳楼自杀。

  据《重庆晚报》报道,陈的母亲称,外孙女出生后,女儿脾气日渐古怪,甚至撵她和老伴回老家。女儿太在乎外孙女。不仅不准她抱,还说会把外孙女弄凉……

  谈及妻子轻生,丈夫满脸悲伤,赞同妻子太在乎女儿说法。他说,女儿出生后,妻子奶水不多,每夜都起床为女儿喂一两次奶粉,很少睡觉。有天夜里,他见妻合眼不久又起身跨上窗台,准备跳楼,被阻止。

  陈母不止一次称女婿对女儿很好。她透露:女儿跳楼跟自小性格好强有关,以致生孩子后总认为自己奶水不足,是不称职母亲,也对不起丈夫。

  由于家人都知陈患产后抑郁症,遂有空便对陈劝慰。按丈夫计划,待女儿满月后便携妻到主城找心理专家治疗。

  重庆生命救助热线杨旭辉介绍,若产妇自身性格有些偏激,则极易患产后抑郁症,像这种状况的产妇在生活中不乏其人。

  报道称,警方查明,陈的跳楼确属产后抑郁症引发。(黄艳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