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十一五”每年新增通村公路一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2月23日电(记者石志勇)地处西部的农业大省陕西,将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十一五”期间的交通建设重点,每年计划新增通村公路1万公里,以改善农民的出行条件。

  据了解,根据省交通厅的最新规划,陕西省“十一五”期间农村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1.5万公里,其中县乡公路里程达到4.6万公里,村公路里程达到6.9万公里。在五年里,

每年将安排建设不少于1万公里的通村沥青(水泥)路。

  据陕西省交通厅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新铺通村沥青(水泥)路1万公里,新增县乡公路1000公里。以通村沥青(水泥)路为重点,配套完善山区农村公路排水防护设施,提高抗灾能力,改善农民的出行条件。

  据了解,这些通村公路将按照“县组织验收、市审查上报、省公路局核准、交通厅拨款”的程序以及“据实补助、先干后补”的办法实施。凡是达到厅颁标准的通村沥青路,给予每公里10万到12万元补助,达到厅颁标准的通村水泥路,则统一给予每公里15万元补助,以加快通村公路建设的步伐。(完)

  "十一五"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 实现村村通

  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农村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推进“通达”工程和“通畅”工程建设,县乡公路五年增加30多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基本实现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路或水泥路。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