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科学家首次从苹果汁中提取天然黄色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2日电(记者杨骏)法国科学家最近从苹果汁中提取出一种天然黄色素。专家指出,今后食品与化妆品工业界在使用黄色素时,可以用这种天然原料取代对人体有害的合成色素。

  据法国国家农艺研究所日前发布的公报称,这种天然黄色素可直接从苹果汁中提取,具有抗氧化性,名为根皮苷氧化物(POP)。

  根皮苷是苹果中特有的一种酚类成分。当榨苹果汁时,苹果中的根皮苷、一些酶元素与氧气相结合,形成新的氧化物——根皮苷氧化物。科学家经过研究这种物质的结构和其产生机制,掌握了如何大规模提取它的方法。

  黄色素是食品和化妆品工业界非常需要的一种色素。然而寻找天然水溶性的黄色素一直是个难题,过去通常的替代方法是人工合成黄色素——酒石黄。然而这种合成色素会引起人们哮喘或患上风疹,因此挪威和奥地利已禁止使用。(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